小叔訂婚

2008040408:07

早上要10點前到三地門,但我們還是遲到了,因為仲綺太慢啦~
我們一到那裡趕快換原住民的衣服後往上山走,走一下下小叔他們就下來要準備訂婚儀式了,原本是要有復雜的聘禮,但看起來已經簡化一些些了,原本是要準備一頭豬,變成只要豬脖子,還有檳榔,還有二個大鍋子,還有一箱汽水,還有番刀,還有頭飾,最重要的是聘金,準備這些東西都有他們原住民的用意,不過這些東西都是用吊在竹子一些人來扛的。
舉行完訂婚儀式後,就跳原住民舞囉~跳完後就等吃午餐囉~
山上請客的辨桌真的很便宜,聽說一桌只要3500元,但每次原住民吃婚宴感覺的都一樣的菜色,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但他們的飲料一定會有"阿比"、米酒和檳榔,因為今天是清明節,婆婆和公公的親戚都忙著拜拜所以都沒來,只有教會的一些教友來參加,在吃飯的時候有怡蓁的爸爸幫我顧恩恩,怡蓁的爸爸真的很可愛,恩恩要玩什麼,他就配合他玩,所以現在看到叔公都會主動的給他抱,不會陌生。
吃完快2點時他們辨桌地方就要清空準備跳舞了,但我真很懶的跳,就籍著顧恩恩的名義坐在旁邊看到他們跳,爸比就負責照相。不過恩恩也沒得閒,我們辨桌的地方在國小操場,所以恩恩就在操場跑來跑去的,我想他大約已經跑了操場5-6圈了吧~
跳了快一個小時,結束後,新娘要坐在轎子上,會有四個大漢來扛上山,原本那四個大漢是要我們男方的人,但我們是平地人那會抬什麼轎,所以都由原住民的人來扛,不過新娘挺害怕的坐在轎子上,因為新娘要坐在伴娘的身上,所以這個轎子是坐二個人,難怪會害怕,我就先抱恩恩回房間睡覺,這時已經3點多了,而且恩恩也玩累了沒多久就睡著了,我就和恩恩一直睡到快7點才醒來。
原本晚上9點還有一攤要跳原住民舞的,但我們說要回台北了,隔天還有事要忙,所以不能和他們一起跳,所以先行離開,其實我們是不想住在這邊,聽婆婆說昨天他沒睡好,隔壁房間的人打呼很大聲,蚊子又多,還好我是住在山下,不然我想也不能睡,而且仲聖要開車,睡眠一定要足。
我們9點上高速公路,在沒塞車的情況下1點多就到家啦~
日記框來自╭* Kimi's Attic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