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自主權

2008051608:19

我對恩恩有很多自主的權意,但牧師娘今天提到對小孩的教養,其實不須要問小孩好不好,是要告訴他肯定句。洗澡問他要不要,他給你答不要就不要嗎?我說就算不要也要去洗呀,那你還問他做什麼。呵呵!說的也是,要告訴他洗澡的時間到了。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

所以這點我想要好好的改進,牧師娘說,小孩說要不要,只要不合他的心意,一定和你說不要的,到小孩長大前,好多是我們要幫小孩決定的。

還有提到小孩晚上睡覺時間,恩恩睡眠的時間都很晚,要到11點多才睡,我說要提前很難,我們家都非常晚吃,有時恩恩吃飽了都8點半了,叫他9點上床睡太困難了,所以牧師娘會和我婆婆溝通,叫他晚餐的時間提早準備,這樣我們就不用那麼晚才吃飽,大家也可以早點休息。

本日記框來自於★宥希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