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去竹南燈會

2011022708:13
5點多爸比回來了
行李準備一下,
騎摩托車出發到火車站
原本我是有印火車時刻表
但只印到下午3點,根本沒想到會到6點才出門
還好是到火車站等個10分鐘就有自強號可以做
所以到竹南只要1個小時初頭
爸比說要記得買來回票,他看到告示牌上寫的
二個人來回票就要7佰多元,但還是比油錢便宜
我們一上車就有一個空位
原本是不坐的
但好心人說,你們抱小孩就先坐
可能要過好幾站才會有人坐
我們就這樣一坐就坐到竹南
還蠻順利的,但一下車被下車的場景給嚇到了
怎麼滿滿都是人,根本擠不出去
大家都是看完要回家
我們好不容易擠啊擠,擠售票口
其實也不用怕找不到路,跟著人群走就好了
上面告示牌寫著走路只要5-10分鐘
所以就走著走著當散步
在延路上發現有住家就乾脆賣起茶葉蛋
看到價錢有點傻眼,一顆10元?!太誇張了吧
不然就賣玉米,生意好像還不錯。
走了好久終於到了,不過好像很大,不曉得要從那裡逛起
就聽到主燈要開始了,就往主燈走。
就看到很熟悉的兔子,這個不是之前兔年在台北中正紀念堂的那隻兔嗎?
又看到另一邊有舞台表演,但太大聲了,好吵喔!看一下就不看了
之後就到處看看,拿了簡介看要怎麼逛,看了簡介發現太大了
我們短短一個小時是逛不完的
但恩恩有看到他想要逛的地方就是花燈迷宮,
我們在這個地方玩比較久,玩玩這個時間就差不多了
就走到外面,帶我們的零食當晚餐吃。
時間差不多了,因為我們是10點半的自強號
我們10點從會場走出來,沒想到這樣一走是要半個小時
走到火車站剛好火車剛好進站,想說要快點進月台
沒想到被警察欄下來,他告訴我說要排隊
我往旁邊一看,天啊~排的可真長,這下可慘了
如果錯過這班火車,等下一班要11點半
問題是我還買自強號,11點半那邊是復興號
雖然我們排那麼長,但第一次就進火車站了
然後月台的人就廣播說,請大家放心,一定可以讓大家回得了家
但我看北上的火車沒有一班是到板橋
全部是到新竹的區間車,天啊,這樣我怎麼回家呀!
反正就先進月台在說,下月台後有一班電聯車到新竹要開了
仲聖說等下一班中壢的,離板橋比較近,我說新竹比較大站
比較好轉車,就剩那麼一點點門口的位子,我們全家人就擠在那小小的位子
電聯車每站都停,到新竹還真的有點遠。
下車後聽到站長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