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的摩托車壞在半路

2011022708:12
原本早上做完禮拜就要直接去竹南看花燈
但爸比說,花燈不是晚上看的嗎?
我們6點多再出門好了
我說這樣太晚了
但爸比還要去公司
小朋友還要睡午覺
所以就在家等爸比回來
我趁小朋友睡覺時拿鞋子去修
拿清洗好的隱形眼鏡
結果全部沒開
只好回家
沒想到快騎到家時摩托車突然變大聲
我嚇到趕快停在一邊
我直覺下是不是引擎管破洞了
我在發動一次也是這麼大聲
後來我不敢再騎,怕會影響其它的零件
就用牽的回去好了
後來發現在家之前有維修站
只好牽去修理,後來才發現是皮帶斷了
還好我沒在騎,不然所有的零件全部卡死
要修更多,這家是連鎖店的機車達人
他和我介紹說他們的零件是不差的
因為我原本在我家樓下一般的機車行修理
他告訴我連鎖店的東西都是大陸製
價錢才會壓的很低,但機車達人的師父說
我們是連鎖,進貨量大,所以價錢壓低
而且我們會給你看換的東西然後是那個地方製造
還會告訴我壞的地方在那裡,解釋給我聽
怎麼可以會騙你,而且你又在現場看我們修維怎麼會有問題呢?
反而是一般機車行人手只有一個,他會叫你回去再來
你口述你的情形,有時人一多就忘了你的問題在那
而且換什麼你都不知道,我想想這樣也是。
應該是機車達人比較好,他還說要拿牌子給我掛
我說不要啦,我會對我認識的車行不好意思
所以下次應該會考慮來這間維修。
因為我對我現在修的這家車行有點打折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