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十分和九份

2007101008:15

原本今天的活動我是不想去的,因為也才一天假,玩太晚回來會很累。
早上6點多就醒來了,因為恩恩的東西全部沒準備,每次出門都要花1個小時的時間準備恩恩的東西,我起來沒多久,恩恩就跟著我一起起來了,一起來就粘著我,我就放嬰兒手語給他看,他就很高興的在看,我去廚房弄個東西,沒多久就一直喊著媽媽媽媽的跑著過來,然後指著奶瓶,他想喝奶奶了,只好先餵飽他在說,後來爸比說趕快餵完,換完恩恩的衣服先帶下去,這樣我比較好做事,後來恩恩帶走後,我就趕快弄完,快8點才出門集合。
在板橋都沒雨,到了"十分"開始下毛毛雨,而且我們走的地方又都是山路,昨天很晚睡又那麼早起來,頭很暈,我又沒帶外套,還有點冷,他們就在裡面看影片,我們就帶恩恩先到外面走吊橋,嚐試用推車帶恩恩,其實用推車真的很不習慣,他們那邊不是平路,是方塊的石片,所以推起來很不好推,我們就覺的很好笑,恩恩看我們笑,也一直在笑,推車和用抱的一樣累,遇到階梯就用抱的,仲聖就把推車收起來用拿的,我覺的那台推車很重,我可能沒辨法搬,所以輕巧的推車真的很重要。
快接近中午就往草嶺古道去,原本是要爬草嶺古道,但一直下毛毛雨,所以只能在路上有涼亭的地方坐著,吃著福隆便當,後來休息到2點,才去九份。

去到九份雨下的更大,也很冷,沒辨法推推車,只好用揹的,原本是要仲聖揹,但恩恩吵著要我揹,所以就換我揹,我們把車停在付費的停車場裡,離九份街上有一小段路,最快到街上就是要爬樓梯,可是樓梯又陡又多,我又揹恩恩,又下很大的雨,真是超折磨人的,到了街上,滿滿都是人,不會因為下雨人就變的稀少,後來我真的揹不動了,才換仲聖揹,下雨天真的很難逛,比較有名的店就大排長龍,走一圈時間就差不多了,準備要來去碧砂漁港吃海產囉!

這家海產店就在麥當勞的旁邊,5點多就到那裡了,我們吃一桌3000元的菜,海產還OK囉!我有準備恩恩的碗和湯匙,但在下九份前已經給他喝一瓶奶奶了,所以在餐廳就吃不多,所以他吃沒多久就不想坐在椅子上,又要我抱,抱沒多久就想要下來走,沒放他下來就一直盧,後來就帶他去看魚和蝦子,沒多久就想下來跑來跑去,他跑的可高興,我可是滿場追,後面的菜我就沒吃到,因為要顧恩恩,後來6點吃完就準備要回家啦~到家才7點多,所以今天還算不會太晚可以早點回家休息。
來自Sharon公主的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