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鍋聚會

2008041608:26

前半年每個月最後一個禮拜六有上信德哥的"師徒關系"的課,下個月就是上最後一次了,上次上課結束他給我們的功課就是實地演練,要找一個人來扮演師父和徒弟的角色,在還沒做功課前真的不知從何下手,所以找曉娟和翼君和慧雯先第一次的練習,我們約在教會附近的真鍋。從晚上的8點講到11點多~沒想到這樣聚會我有得到相當大的幫助。
剛好我們四個人都是已婚的,所以曉娟就從婚姻關係開始進入主題,在聊天當中,我發現我做所有做的事以兒子為重,仲聖已經不曉得被我排到第幾位了,所以都沒有和他單獨相處的時間,聊天也變的比較少。可是翼君他們確不會每天很晚回家而減少聊天,他們每天都9點多回家,翼君無論何就會等頌典回家一起吃飯,在這吃飯當中他們就一起聊聊天增進感情,而我們沒加班,早早就回家,確沒有這樣做,發現電視佔了我們非常大的時間,如果從現在沒有二個人的時間,到以後小孩子大了,離開我身邊,會變的失落感很重,先生也會因為這麼長久以來沒有交集,而變的更陌生,這樣是很可怕的,而且先生是跟我們一輩子的,如果活到80-90歲,離那時候有60年的時間,小孩子跟我最多20年好了,所以我要好好調整我的生活步調,小孩子和家事不要都我一個人弄,一定要分工合作,而且不在一直看三立了,那個對我們的生活一點幫助都沒有。
日記框來自╭* Kimi's Attic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