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25分

2015110616:21
小沛 (7歲9個月5天)
中午心裡就掛念著不曉得沛恩國文會考幾分
下午我就發LINE問老師
老師和我說,25分
天啊~~~~真的是!!很低
我又趕快發LINE給螃蟹老師告訴他這件事
到了四點多,學校的張老師傳簡訊給我
希望我和他好好談一談
所以下班時,我先去找他們學校老師
老師說,他沒想到沛恩是會這樣
今天早上要考數學前
老師還問他,你會不會,他說會
在考試時,老師站在他前面
有指導他幾題,不然分數應該更難看
他說因為一班只能有三個人去輔導注音
所以沒考慮到他
老師說那我們自已來輔導
建議我首冊的國文在拿出來看注音在背熟
也希望他的回家作業都不要改,
讓他自已寫,這樣老師才知道他那裡不會
我還問他數學的事,他說數學他的基本概念可以
只是題目看不懂
老師說在評估看看是否有學習障礙
但我想應該是沒有啦

後來去芝麻街 接沛恩回家時,剛好沛恩下來
主任看到這個成績臉都綠了
馬上把答案遮住,在問他一次
沛恩都答的出來,所以沛恩的智商是沒問題的
主住有教我怎麼唸注音
先分開唸,也把幾聲唸出來,在唸一次完整的
也要試著唸故事書,增強拚音能力
他有拚音卡,他說會找給我練習

晚上螃蟹回我了,他說我們還承受的住吧
後來我們用電話聊
感謝老師能在我們畢業後,還能花時間的聽我說
說真的,老師的意見真的很重要
也因為他女兒有走過,所以更了解
我有拍照片給老師看,
他說他搞不懂為什麼老師要出這種題目
打擊孩子的自信心,他光看這樣的考卷
就覺得難度有點高,他說就重新在復習
接下來的國字會比注音簡單
我問為什麼大家都要偷跑
原本是正常的教學,搞的我們是異類
他女兒當初去輔導時也有說,